今年以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朔州热电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智慧化电厂进程。近期,该厂根据安全生产管理实际需求,引进智慧电厂定位系统,实现对全厂生产区域工作人员全区域、全天候实时的定位和监控,将安全生产的主动防护水平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带有预见性的高度。
  该公司智慧电厂定位系统采用的高精度定位技术、二维可视化技术,将发电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的技术手段从被动式全面升级为主动式,完全实现全自动、全目标覆盖的主动式安全控制模式。针对生产区域工作人员,无论是在复杂的室内建筑物环境,还是在室外环境都能完成精准的定位、追踪和监控,实时锁定人员位置,实时查看人在哪,哪个区域有多少人,追踪人员移动路线,人员去了哪些地方,何时出入,停留了多长时间,险情求救及救援,危险“一键求助”,基于位置信息快速疏散救援。另外,此套定位系统还可同时与传统的视频监控等安防系统实现无缝联动。

(来源:《朔州日报》王勇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