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以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朔州热电公司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地方政府和控股集团有关煤炭保供工作要求,全面分析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形势,充分考量生产运营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部署,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各项保供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煤炭保供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煤炭保供专题会、现场会,把煤炭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提高电厂燃煤库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从强化安全保供应稳定,全力以赴保障电厂发电、供热用煤,充分发挥国企能源供应“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
  成立保供专班,组织保障有力。该公司组织成立煤炭保供专项工作组,完善工作机制机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专项负责公司煤炭保供工作。煤炭保供专项工作组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全面做好购煤协调、运煤协调、上煤协调、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采运烧各环节顺畅衔接,助力机组用煤稳定供应,勠力同心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拓展煤源范围,进煤后顾无忧。在确保既定煤源稳定供应的基础上,该公司积极开拓塔山矿、北辛窑矿等新的煤源渠道,并指定专人进行驻矿,积极协调煤源出煤、运煤情况,确保每日进煤量稳定;同时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每日信息报送情况,全方位、多角度掌握每日来煤、耗煤、储存等信息,合理调整运输结构。

 

 

(来源:《朔州日报》李锦光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