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电力供应工作,事关经济平稳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国网朔州供电公司牢牢扛起电力保供的政治责任,持续发挥“顶梁柱”“顶得住”作用,主动出击,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

 

在国网朔州供电公司的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过一块大屏,就能很直观地了解到全市79座集中式电源厂站的发电情况,目前运行一切正常。

 

 

从发电厂站到变电站再到用户家中,一块电子屏就将全市的电网潮流动态尽数展现,不仅便于工作人员实时掌握用电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还能有效监控供电薄弱环节,为及时做好风险管控提供科学依据。

 

                         国网朔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主任 王英

11月份,朔州地区供电负荷达到15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大增长11%。我们深入研究度冬用电负荷特性,持续提升负荷预测精度,配合政府滚动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强化电网紧急控制负荷能力。

 

目前,迎峰度冬期、用电增长期、取暖供应期三期叠加,电力供需形势面临着新的考验和挑战,这就需要强化多部门联合、多举措保障。

   

 

     

在朔城区铺上220KV变电站,一大早,与夜班同事完成交接的运维人员开启了新一天的巡视工作,全方位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

 

                             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变电运维一班 班长 冯权

根据天气及用电高峰负荷情况,增加特殊巡视,重点关注重载设备运行情况,确保一旦出现异常,响应及时、处置妥当,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落实迎峰度冬部署,国网朔州供电公司组织了4个电网运维单位、56辆抢修车辆待命,300余名电力设备运维抢修人员全天值守。入冬以来,及时发现并处理隐患23处,消除设备缺陷9处,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网朔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 王英

坚决守住依法合规底线,坚决守住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的纪律红线,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为朔州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电网贡献。

 

 

 

(来源: 朔州融媒体中心 刘希军 李小红 张晓婷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