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2022年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临危出战,逆行冲锋,担当作为,为保障疫情防控可靠供电,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近日,刚刚解除隔离的援吉英雄张晓东收到了来自吉林省电力公司的抗疫荣誉证书。
  “疫情不退散,我们不撤退。”还记得神头公司电缆运维班班长张晓东在320日驰援吉林疫情防控时斩钉截铁地这样说道,据了解,张晓东同志3月份刚刚完成冬奥会保电任务,还没能好好休息一下,就主动承担了这次疫情保电的任务,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班长张晓东带领2名队员,千里驰援吉林,投入了抗疫保电阻击战中。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抗疫保电中,张晓东和他的组员共参与大大小小的疫情保电任务30余次,确保了吉林省疫情防控期间的电网安全,也为晋吉同心,携手抗疫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援吉抗疫保电期间,张晓东带领的保电小组充分发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保电工作经验牢牢坚守抗疫一线阵地,在最要处、最难处、最险处为医护人员和当地人民生命安全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不仅获得兄弟单位的肯定与感谢,也发扬了朔供人勇担使命、不负韶华的奉献精神。

 (来源:《朔州日报》 温刚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