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能源局决定从526日至年底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为加强专项行动组织领导,市能源局专门成立由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行动领导组。成员由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日常工作。

此次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主要内容为:各级能源管理部门、各电力企业电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是否严格落实电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是否健全,持续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能源局要求,各级能源管理部门、各电力企业电力要切实担负起“任何忽视安全生产的行为,都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扎实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排查整治电力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推动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发生重特大人身伤亡事故和设备事故,不发生大面积停电等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编辑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