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日,中电神头发电公司上大压小2×100万千瓦项目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也意味着整台机组完成了全部建设、调试任务,正式转入商业运行阶段。

  据了解,山西中电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二期工程发电机组采用国际领先的超超临界间接空冷和低氮燃烧技术,安装高效的电袋除尘器,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及水处理系统,可实现大气污染物近零排放、废水零排放,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中电神头发电公司副总经理曹云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试运期间,机组运行情况良好,负荷持续稳定,各项指标优良。至此,神头发电公司总装机容量达到320万千瓦。

  山西中电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实施2×100万千瓦项目中,不仅将生态绿色环保元素融入到工程建设中,还将循环理念贯穿始终。项目投产后所需要的发电燃料由皮带直接输送入厂区,就地发电,而发电后产生的脱硫石膏将就地利用,成为园区内石膏板生产企业的原料,实现变废为宝,推动企业向着双碳目标迈进。

  

(来源:《朔州日报》罗文平 张小菊 李晓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