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应县地区出现大面积持续降雨天气。应县供电公司以乡镇为单位,领导分区包片,各班组、供电所技术骨干带头,组织开展防汛特巡工作。
  应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各级防汛部署,保障电网安全度汛。一是强化应对雷雨天气的协同保障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班、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紧密助配网布局和地理地貌,扎实做好事故预想、预警、预防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实时跟踪雨情,及时发布预警告知单,确保一线班组、供电站所、抢修队伍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和做好应急准备。三是检查、维护所辖区变电站的排水系统、通讯系统、变电设备等重要设施,严防渗漏、沟道进水导致设备变潮,对重要用户的防汛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保证抗洪抢险及重要用户的电力供应。
  截至目前,应县供电公司累计投入人员92人次,车辆35车次,对1535千伏线路、7510千伏线路,1700个公变台区进行了雨中、雨后巡视,发现隐患12处,现已全部处理。
  

(来源:《朔州日报》 段元业20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