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崇德尚实、风清气正”的清廉朔电建设,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朔州热电有限公司以“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为主题,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提醒谈话等内容,将一粒粒廉洁的种子根植在党员干部和职工心中。
  廉政宣传树“清风”。深入挖掘国有企业许党报国、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等精神中的勤廉思想和廉洁元素。着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自律规定,让党员干部绷紧廉洁防线,不断夯实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廉政活动锤“党性”。利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活动,让党性教育深入人心,风清气正持续上扬,党员干部意识不断增强,企业整体清廉程度显著提升,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成为共识,“清廉国企”品牌形象得到充分塑造展示。
  廉政谈话敲“警钟”。公司纪检部门与关键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分别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廉政谈话,在提醒中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拧紧了廉洁从业的“发条”,督促党员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主动站好自警的岗,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身边人。
  廉政学习筑“防线”。公司领导干部带头讲授廉政党课,纪检书记结合公司实际工作,围绕充分认识廉政教育的重要性、以案为鉴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三个方面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公司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明,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来源:《朔州日报》杜乐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