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今年冬季朔州市(区)供热及时、安全、达标,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朔州热电有限公司紧张有序进行热网系统隐患排查、设备调试、人员培训等工作,认真做好供热准备,积极迎接新的供热期,积极保障居民供热安全。 

  该公司按照专业分工和岗位分工,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以技术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热网系统隐患排查治理和指标优化攻关。要求发电运行部在保证安全供热的前提下满足热力公司要求的各项供热参数;要求维护部加强热网系统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管理、监督工作,提高供热设备可靠性。同时,开展安全培训、安全讲座,抓班组标准化建设等形式,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为高质量供热做好准备工作。 

  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迎峰度冬保供热专项检查活动”,并将供热工作作为秋季安全大检查、冬季防寒防冻的重要检查内容,通过实施超前风险评估,及时消除设备稳定运行和安全过冬的隐患,确保热网设备零缺陷投入运行,具备投运条件。同时,该公司根据以往冬季供热运行中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了极寒天气防寒防冻、冬季消防等应急预案,并根据设备变化修订了热网突发性事故的处理预案,提前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切实提高紧急状态下各级人员的应对能力。 

  截至目前,供热前的设备调试、管网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该公司全体员工发扬朔电人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正在厉兵秣马备战冬季供热工作,他们将用无私敬业精神和辛勤的劳动,努力提高供热质量,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朔州热电有限公司 李锦光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