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以来,朔州热电公司层层压实责任,及时采取行动,夯实安全基础,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为党的二十大护航。 

  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的二十大保电工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高质量开展机组检修消缺工作,严格执行安规和“两票三制”,加大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做好燃料物资供应及接卸掺烧,全力以赴保供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氛围。 

  二十大保电期间,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生产人员强化运行管理,加强设备巡回检查,落实隐患排查及缺陷管理制度,聚焦重点设备、重点区域,严格执行各项防事故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落实保供责任,保障燃煤稳定供应,加强精细化配煤掺烧。强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区域火灾防控,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能源保供等方面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开展“喜迎二十大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行动,由公司班子成员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检查组对全公司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范围覆盖了锅炉、主厂房、化学、输煤、物资仓库及生活区域。针对季节性特点,按照设备目视化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提升等要求,以防人身、防设备事故、防火灾爆炸为重点,检查了冬季防寒防冻、防大风和防火防爆等措施的落实,查看了生产区域设备“跑、冒、滴、漏”治理、现场安全设施配置及维护、现场作业人员规章制度执行、班组标准化管理要求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取暖、用电等情况。 

  该公司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风险隐患,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电力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朔州热电有限公司 马雁梅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