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针对省内疫情呈现多点爆发、传播面广的严峻形势,小峪煤业公司驻应县白马石乡刘庄村工作队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乡党委政府领导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准的精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重点人群集中排查,不断密织刘庄村疫情防控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全力保障村民身体健康。

强化责任落实精准防控。小峪煤业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派驻村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疫情防控物资,结合实际情况为刘庄村购买了医用口罩、测温仪、杀菌喷壶。该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全力配合白马石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等设置防控卡点,工作队人员不间断在道路卡点值班值守,严查一切外来人员、车辆,按照“一看(戴口罩)、二问(哪里来)、三验(健康码、行程卡)、四测(体温)、五登记(基本信息)”原则,将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前移,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强化重点排查科学防控。该公司驻村工作队全面排查大同、内蒙全域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或病例关联地区返村的村民,同时排查健康码为黄码的村民,要求第一时间报备,并按规定做核酸及居家健康监测。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化,细查全村五类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信息上报,实行双排查机制,做好分类管控工作,确保信息精准、上报及时。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防控。该公司驻村工作队加强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工作,利用村广播系统在工作时间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防控知识和预案的培训和学习,加大正确、有效预防病毒感染防护手段的宣传力度,做好防控宣传和引导。同时,3个防控小分队针对全村街道、庭院进行定期消杀,所有村民按规定时间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到目前为止,全体村民及驻村工作队员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全力保障应县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来源:小峪煤业公司 谷艳林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