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晋能控股集团朔州热电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好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全面部署、积极行动,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和保电保热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国企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保供一线高高飘扬,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过得硬、顶得上。

举旗定向,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该公司电力外送至华北网供北京、天津、河北用电,热力供应范围覆盖朔州市南部900多万平方米,是京津冀地区电力保供、今冬朔州市热力保供重要能源企业。

10月初朔州市发布疫情管控通告,该公司闻令而动,公司党政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保电工作。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成立了该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和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生产保障组、物资后勤保障组。向各党小组、各部门以及外委单位印发了《关于加强特殊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在防控疫情中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关爱员工健康,丰富精神文化。

不忘初心,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

该公司以党小组、部门为单位形成防疫责任区,实行网格化防控,对生产运行、检修抢修、燃料保供实行闭环管理,该公司党员干部扛起重任、坚守岗位,在防疫情、保生产一线集聚党建“红能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微信群、OA系统等联络方式,各党小组、各部门迅速将公司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线上宣传到全公司每一名职工和外委队伍,叮嘱在家办公的人员严控外出、做好家中隔离,教育引导职工不传谣、不信谣,营造防疫人人有责氛围。

组织开展对公司及外委单位所有人员的行动轨迹进行排查,组织在厂职工及外委单位职工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居家职工根据社区安排,在所在社区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确保不遗漏一个。

该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在生产任务最繁重、防疫工作最艰苦的一线,履职尽责做好设备巡检维护工作,用心做好运行参数调整,保证设备运转正常,以稳定可靠的供电供热助力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该公司两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安全生产、电热保供形势平稳,疫情防控保持“双零”,有力保障了朔州市热力供应,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来源:朔州热电有限公司 杜乐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