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寒天气,朔州热电公司积极行动,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电保供工作。
  加强谋划,提前消除隐患。把能源保供与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相结合,高度明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往年防寒防冻工作经验,对相关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进行再排查,消除隐患、落实整改,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案与应对措施,确保寒潮天气下现场安全生产和人员作业安全。
  快速响应,保障稳定运行。及时关注天气预警掌握气温变化,检修和运行人员在设备巡视过程中坚持“多观察、多检查、多维护”,对易结冰、结冻的部位增加巡检次数,杜绝设备带“病”运转;制定详细的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岗位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运行监视调整,全力确保机组运行安全和供热供电稳定。
  精准施策,多措保电保供。严格执行值守制度,强化实时监控和动态跟踪,避免因低温导致冻管、油温过低、设备异常等问题发生。充分考虑天气、来煤存煤及设备因素,做好设备的隐患排查和防冻检查,保障输煤系统运行正常。同时对厂区消防管道、室外消防栓等进行定时核查,严防冰冻及爆裂,保证严寒天气下消防设施正常可用。

 

(来源:《朔州日报》记者 武跃林 通讯员 闫婷婷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