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热电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统筹部署,把春节期间保供电”“保供热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晋能控股集团和地方政府工作安排,力保机组稳定运行,顺利完成春节保供任务。
  该公司按照保供方案,强化燃煤储备,对发电供热用煤进行科学预测,紧抓煤源信息,合理计划调运。严格入厂煤验收管理,做好采制化,把好来煤质量关。全面检修维护接卸煤机械,做好煤车接卸排工作,全力以赴提升接卸排效率,切实保障电煤接卸。同时,加强煤场监督,执行分堆储煤、科学掺配。目前,电厂库存充足,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充足的粮食供应。
  运行人员加强设备巡视检查、检查频次,强化电力安全,寻求抢发电、保供热与机组调峰的最佳平衡点,积极争取机组负荷率,实时跟踪电网负荷情况,及时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机组负荷率和抢发电量机会。同时,按照电网调度要求,合理调整各台机组负荷分配,做到顶得上、压得下
  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供热设备的管控力度,强化热力供应,保供热、保民生,牢固树立安全供热无小事理念,全面落实供热安全、技术责任和措施。加强与朔州市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调度的沟通与协调,及时掌握运行参数要求,精细操作,保证供热参数达标,切实保障了朔州市节日期间的供热安全。
  

(来源:《朔州日报》 李锦光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