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网朔州市平鲁区供电公司与平鲁区井坪街道办正式签订村(社)网共建聚合力 服务民生零距离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电力驿站·西泉社区揭牌仪式。西泉社区成为朔州首个村(社)网共建示范点,正式开启了电力赋能乡村振兴、供电服务向基层延伸的新篇章。

 

 

 

电力驿站便民服务点采取政企合署办公方式,供电公司选派电力网格员,定期入驻西泉社区服务中心,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电费缴纳、查询电量电费、用电业务办理等多项业务。同时,电力驿站便民服务点与供电公司进行信息共享,社企协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电力线路山火防治等工作。

平鲁区井坪街道办西泉社区主任赵美玲说:现在通过社网共建,居民们可以通过社区网格服务群和电力驿站便民服务点第一时间找到电力网格员,切实打通了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国网朔州市平鲁区供电公司创新突破以台区为单元的传统服务模式,把大区域化为小网格,48名台区经理加入335个乡村和社区服务网格微信群,覆盖城乡居民人数4.4万人,占全区用电总户数的85%以上。

国网朔州市平鲁区供电公司经理王龙表示,紧紧围绕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的工作思路,利用线上政企网格微信群和线下电力驿站便民服务点两个载体,积极构建供电服务网络与村委、社区相融合的电力便民服务体系,切实提升供电服务前端响应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刘希军李妍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