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日上午,中煤平朔宇辰公司与诺浩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内首创百吨级矿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之陆地联调实验台运行获得成功,其相应的创新技术研发已获得阶段性突破与成果。

        来自国内矿山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大型矿企领导对实验数据进行了评审鉴定,一致肯定了这项技术的先进性与可行性,认为这是大型露天矿山行业节能技术的一次革命。

百吨级电动轮自卸车是大型露天矿企的主力运输车型,燃油成本和环保问题一直是这些矿企的难点和痛点,该项技术是在原有的百吨级矿用汽车的燃油动力系统的基础上改造升级为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并对原有的燃油动力及控制系统的进口部件实现国产化升级改造,其实验数据表明,此项技术可为百吨级电动轮自卸车节省30%或以上的燃油消耗,同时还减轻了企业对进口配件的依赖,降本增效明显,其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巨大。

        此次百吨级矿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新技术的研发成功为国内首创,标志着该企业实现了从传统矿山维修企业向高科技矿山设备国产化企业的转型与升级。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2019-10-15梁泽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