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刘菲)万达广场成功落户,迅速成为城市新型地标,提供便捷生活的同时承载休闲娱乐的功能。晋能清洁能源50MW牛家岭二期风电项目快速推进,繁忙的厂区内部紧张的工作有条不紊,轰鸣的机械声交错回响。近期,朔城区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突出平台搭建、项目引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加快构建“一核两翼三圈”产业体系。

  为了助力新兴产业快速成长,朔城区深入开展集中谋划季、集中审批季、集中开工季活动,实行副区长包联项目制、部门帮扶项目制和项目调度制,重点推进了朔州恒大华府、北京电子城“星悦港”、晋能清洁能源50MW牛家岭二期风电、山西神头朔城区二期50MW光伏发电等新兴产业项目,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特别是万达广场正式开业,受到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复工项目49个,其中新建项目32个、总投资78.3亿元,续建项目17个、总投资33.3亿元。

  以点带面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打造5A级崇福寺景区,实行免费开放,整治景区周边环境,完善视频监控、智慧票务、安全检录系统,筹建微信解说系统,景区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投资2000万元打造了《寻梦桑源》大型山水实景剧,以极高的美誉度吸引八方游客。20191月至11月期间,共接待游客102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88.8亿元。

  同时,兼顾传统产业稳产增效。东坡、担水沟、峪沟、恒宝源等4座煤矿保持连续正常生产,石碣峪、下窑煤矿完善手续准备复产,煤炭企业上缴税金1.58亿元。4家发电企业累计发电13.7亿度,同比增长8.1%,上缴税金0.47亿元,特别是总投资35亿元的同煤朔南电厂成功并网发电。山水水泥、金圆水泥、啤酒厂等重点非煤企业实现增产,全区80%以上的工业企业累计产量同比增长20%

  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朔城区第六次荣获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区在制定出台《朔城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朔城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同时,从土地、财税、环境等多方面给予企业支持,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投资运营成本。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免税费1.4亿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和“四级四同”要求,政务服务提速提效,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投入运行,营造“六最”营商环境。进一步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投资项目的积极性。

 

 

(来源:朔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