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朔州市举办2020年“产业转型发展”第二期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张世贤作了题为《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展壮大新兴产业》的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加关主持,副市长彭雁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张世贤从产业发展环境的根本变化、地方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选择、新兴产业及其发展态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大家一致认为,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前沿的信息、战略的思维,令人耳目一新、视野开阔。

王加关指出,整个辅导有当前形势的理性判断,有面临挑战的客观分析,有突破路径的必然选择,有新型业态的科学定位,有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这是一堂了解世界变局的政治课,是一堂了解工业革命的时势课,是一堂了解新兴产业的专业课,是一堂了解转型发展的实践课,收获是多领域的,受益是全方位的。今后将会把张教授专题辅导中的建议、思路、举措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为我市转型发展蹚出新路贡献各自的力量。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卢琳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