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日,我市在厦门召开朔州市产业转型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和厦门重点企业座谈交流,共话朔州美好前景,共谋转型发展宏图。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二督导组组长翟振新、副市长刘亮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际经济系主任于爱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军,我国首位问题管理专家、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孙继伟进行互动探讨。三位专家围绕如何实现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如何实现“六新”突破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话题,发表了操作性强的建议。他们纷纷对朔州转型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朔州加强产业融合,提高经济发展韧性,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增强发展后劲,打造构建产业融合、智慧农业平台,提升链条支撑作用,加强营商招商举措创新、充分发挥金融基金和资本杠杆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朔州概况,市文旅集团负责人主持活动,朔城区进行了项目路演。对接会现场签订充换电式电动重卡换电站、互联网智能洗车、生活垃圾发电炉渣综合利用、新能源现代有轨电车生产、矿用机电产品生产维修、医用耗材系列产品研发制造等9个项目,签约金额187.6亿元。

 

(来源:《朔州日报》作者:符烨邦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