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平鲁区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冯云龙说,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是分量很足,具体来说,可以用四个“不含糊”来概括:一是政治坚定不含糊。报告全面准确完整地体现了省委、市委的新观念新思路新部署,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二是定位准确不含糊。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目标明确,定位精准。三是路径清楚不含糊。报告确定了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今年工作预期目标,充分体现了大视野大格局。四是部署明确不含糊。报告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八大行动计划”和2021年八方面重点工作,提纲挈领,任务明确,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

  冯云龙说,近年来,平鲁区紧扣“率先高质量转型发展”主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发挥敢作敢为、率先发展的改革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发展优势,不断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冯云龙说,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是在谋划“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转型出雏型、发展蹚新路的朔州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议程较多,议题重大,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位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履职意识,切实提高履职实效,为推进朔州转型出雏型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朔州日报》记者刘淑花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