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市委书记姜四清率队赴京在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并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强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开展深入交流。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参加调研。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ccus实验室电池储能研发实验室、储能重型实验室和钙钛矿中试实验室等处,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应用领域、技术创新、生产工艺、产品性能等情况。

姜四清指出,朔州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地方,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朔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高地、转型综改示范高地、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农牧融合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交通条件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致力于清洁能源及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高科技研发,与朔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研究院加大与朔州沟通合作力度,充分发挥人才、研发、技术等优势,助力朔州能源结构优化、产业结构优化。朔州市将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为双方合作提供良好基础,不断开创地企融合发展新局面。

李卫东表示,朔州市产业基础深厚、工业体系完备、能源结构特点鲜明,清洁能源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对后续合作充满期待。研究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立足朔州发展实际,科学制定能源结构调整具体方案,帮助链接优质产业资源,积极参与到朔州能源转型升级实践中来,为山西省和朔州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刘晓广 赵娟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