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煤宏力公司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以创新发展带动产业发展,全力做好固废利用这篇大文章,为促进就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贡献。

固废利用做文章。公司生产煤矸石烧结砖、工业型煤和以粉煤灰为主材的硅铝粉无机填充材料,作为节能、利废、绿色、环保的新型产品,既是当前生产发展需要,也是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山西资源节约、发展区域循环经济、实现固废综合利用重点实施项目。该公司充分利用了小峪、王坪工业固废煤矸石,变废为宝、化害为利,走出了固废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促进就业作贡献。近日,随着宏力公司烧结砖大批量生产出炉,来自四川大凉山深处的彝族夫妇在朔煤宏力公司找到了就业岗位,夫妻俩搬砖、拉砖、码砖,干得热火朝天。像彝族夫妇这样的务工人员在宏力公司还有许多。受疫情和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时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宏力公司开足马力发展生产,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促进就业作出了贡献。

推进混改树标杆。宏力公司是由朔州煤电公司、山西互力物流有限公司、大同市更生园林有限公司、怀仁市联邦广告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融创晋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创立的股份制企业。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市、全省国资系统及全国第一家以固废综合利用为主营业务,并登录新三板的公司,为绿色、低碳、转型树立了标杆,近日该公司又跻身山西省上市后备层企业名单。

 

(来源:《朔州日报》刘雁瑞 刘昕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