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出席朔州低碳硅芯产业研究院、平鲁区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为产业研究院揭牌。

 

 

近年来,平鲁区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3+3”产业链条,加快构建“三多一内”产业体系,用快干、实干、大干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以产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平鲁产业研究院和朔州低碳硅芯产业研究院揭牌,这是平鲁区成功获批“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城市,成功组建晋坤双碳产业研究院及煤矸石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之后,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硕果。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是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高度契合,是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的有机结合。产业研究院作为平鲁区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和重要平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畅通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通道,链接更多企业,撬动更多资金,整合更多资源,集聚更多人才,全力推动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平鲁落地转化,不断增强平鲁区产业转型的支撑力,提升转型发展的驱动力,为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推动平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淑兰 摄影:李永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