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煤炭工业局对安全

 

监管人员履职能力进行强化培训

 

 

411日,由市煤炭工业局举办的全市煤矿安全监管人员履职能力强化培训班在市煤炭安全培训中心分期分批开班。来自全市煤矿安全监管人员,包括市煤炭工业局科室所有人员,相关直属单位安全监管人员,县区局安全监管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打铁还需自身硬”,市煤炭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杰多次要求全面加强煤矿安全监管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发挥一线安全监管作用,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此次培训班内容包括七个方面:煤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煤矿通风系统安全检查技能与现场检查方法;煤矿防治水方案与检查方法;煤矿机电设备安全检查技能与现场检查方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山西省煤炭行政执法文书使用与制作规范;朔州煤矿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研讨交流,能力测试。

市煤炭工业局要求各县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履职能力提升工作,合理安排参训人员,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朔州市煤炭安全培训中心按照学习内容制定授课方案,聘请专家授课,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培训要组织结业考试,对考试不合格人员,建议相关部门予以经济处罚,并调整工作岗位。

据悉:对市、县区政府及市、县区煤炭工业局挂牌煤矿领导的培训也将随后展开。

 

 

(来源:本网编辑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