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第十七届

 

太原煤炭工业技术装备展览会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指导,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2018)太原煤炭工业技术装备展览会”,于2018422—24日在山西省展览馆圆满闭幕。本届展览会历时3天,有来自国内外246家煤炭技术装备生产制造厂商参展,占地面积2万平米。

 

展览会开幕式

 

展览会开幕式

 

 应展会组委会的邀请,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市煤炭工业局、市煤炭工业协会负责组织我市煤炭行业和煤机装备制造厂商参加展览会,设立了以“推动煤炭走减优绿之路,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为主题的“朔州市煤炭工业及装备制造业示范展区”。展区室内占地200多平米,展出了煤炭工业综合利用、绿色环保、生态矿井,煤矿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和发展成果;装备制造业展示了煤机支架系列、煤矿电焊设备、环卫系列装备。室外占地150平米,展出了大型矿用环保设备、环卫车辆和井下支护运输设备。

 

朔州煤炭工业及装备制造业展区

 

朔州示范展区

 

422日上午,副省长贺天才在朔州展区调研时说:朔州市是唯一一家地市级单位参展,朔州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很好,就是要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

 

贺天才副省长观看朔州展区

 

副省长贺天才(中)在朔州展区调研

 

去年4月,我市组团参加了“第十六届(2017)太原煤炭工业技术装备展览会”,设立了以“建设能源产业现代形象,推动煤炭工业升级上档”为主题的“朔州市煤炭工业示范展区”。展区面积500 平米,由室外特装、室内普通展位以及展板、宣传片、电子模型、沙盘、产品实物及特装设备为主要形式。中煤平朔集团、华昱能源公司、繁盛昇煤机、海龙矿机以及同煤朔州煤电机电装备制造公司、朔煤七环工业信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30多种产品进行了展示。其中,平朔集团公司绿色开采生态沙盘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华昱公司的循环经济受到赞誉;海龙矿机当场签订了上百万元采购合同,并与20多家企业厂商达成了合作意向;繁盛昇煤机达成了5家合作意向;有10多家企业厂商与朔州煤电机电设备公司洽谈了合作意向。创造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财政拨款、集团支持”的独特参展模式,为本地煤炭工业和煤机产品走出朔州、走向全国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朔州煤炭工业形象展览

 

煤炭企业形象展示

 

本届展览会亮相的中煤平朔集团打造最美矿山,能源产业向绿色低碳转变、产业结构向多元化高端转变、发展动能向创新驱动转变、发展形态向园区化循环化转变,构建多元化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中煤华昱能源的煤电一体化、资源综合有效利用、多元发展的现代农业服务快速成长,展示了我市煤炭工业在“高档、高端、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大步迈进。

 

朔州展区一角

 

朔州展区一角

 

繁盛昇煤机、海龙矿机是我市本地的装备制造企业,此次展会上,他们有多种创新产品亮相。繁盛昇煤机公司负责人说:今年展会客流量特别大,参会效果很好,感谢市委、市政府给我们企业搭建这个平台,希望市委、市政府以后给我们企业创造更多的参展机会。海龙矿机杨兵副总说:以前我们不太注重展会,去年和今年参加了展会,收获很丰富。感谢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我们这些装备制造企业,希望有机会组织我们到国内外参加一些国际性展会。

通过展览,进一步扩大了朔州煤炭工业和装备制造业在全国辐射影响力,提高了朔州煤炭企业和煤机产品的知名度。

 

 

(来源:本网编辑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