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煤炭行业加强极端天气

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

 

针对近日我省将出现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的降雨等极端天气情况,市煤炭工业局采取得力措施,举全行业之力,加强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严防极端天气引发的各种灾害事故。

一是深化煤炭企业防汛专项检查,全力做好煤炭企业防汛工作。要按照市煤炭工业局《关于开展全市煤炭企业防汛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全面做好全市煤炭企业防汛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继续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汛期安全检查和隐患的排查要做到全覆盖、全方位和全过程;要对煤矿,包括尾矿库等重点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在检查的基础上,加强排查和巡查。

二是从人财物等多方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各级、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积极主动采取各项预防措施,防范突发灾害发生。各矿山救护队要准确掌握所在地区今年暑期汛期极端天气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合理配备各类应急装备、物资,做好抢险救灾各项保障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守预警。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应急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台风讯息,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合作。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及预警工作,一旦出现险情、灾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在第一时间进行上报,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抢险救援,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

 

 

(来源:本网编辑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