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煤炭行业开展涉黑涉恶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市煤炭工业局近日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在全市煤炭行业开展涉黑涉恶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行动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紧密结合行业实际,进行系统性摸底清查和打击整治,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综合施策,推动精细管理和健全机制,切实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具体目标为,通过排查摸底、打击整治、治理管控、建章立制等“四个”全面深入,使行业内的治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基本情况和突出问题全部见底;使存在于行业内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得到有效打击,治安面貌显著改观;使全行业的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在基层单位得到有效落实;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制度和管理机制,不断增强本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在全行业开展系统性、拉网式的摸排梳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中深挖涉黑涉恶线索,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把发动群众作为开展排查整治的重要环节,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和形式,以民意引导排查工作。摸底排查的重点内容为:巧立名目到煤矿企业敲诈勒索行为;向煤矿企业强揽工程、强买强卖行为;无正当理由严重干扰煤矿工程项目建设、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恶意讨薪、强行向企业安插人员等行为;以威胁、暴力等手段妨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行为;对公职人员履行公职进行打击报复行为等。

市煤炭工业局要求,对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配合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对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隐患,煤炭管理部门和煤炭企业要根据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责任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堵塞漏洞。通过深入、全面、细致的排查,真正把存在的黑恶势力线索挖出来,把易滋生黑恶势力、影响煤炭正常生产经营和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的隐患漏洞搞清楚,为建立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提供基础保障。

 

 

(来源:本网编辑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