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水沟和安平煤业省级

 

“不放心煤矿”摘牌销号

 

 

近日,原山西省煤炭工业厅下发通知,对山西中煤担水沟煤业有限公司和大同煤矿集团同生安平煤业有限公司省级“不放心煤矿”予以摘牌销号。

2017117日,山西中煤担水沟煤业有限公司发生1起死亡10人的重大事故;2016323日,大同煤矿集团同生安平煤业有限公司发生1起死亡20人的重大事故。上述2家煤业公司因此被列入省级“不放心煤矿”挂牌管理。在挂牌管理期间,上述2家煤业公司积极进行了整改。经市、县区煤炭工业局验收,担水沟煤业有限公司于201881日恢复生产;安平煤业有限公司于2018214日恢复生产。2018926日,应急管理部将山西中煤担水沟煤业有限公司和大同煤矿集团同生安平煤业有限公司移出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201810月中旬,市煤炭工业局对相关县区煤炭工业局上报资料进行了初步审查并上报省煤炭工业厅。省煤炭工业厅对上报的相关资料审核后,同意予以摘牌销号。

省、市煤炭工业管理部门要求相关县区煤炭管理部门,继续督促煤矿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来源:本网编辑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