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三期)

 

 

 

市煤炭工业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115日,市煤炭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杰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王世杰指出,要想推动全市煤炭行业的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转型再提速,就要解放思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的目的和重要性。王世杰从软环境和硬环境两方面分析了制约煤炭工业发展的原因,指出,我们在抓基础建设,打造硬环境的同时,一定要打破干部思想不解放的问题,思想不解放,转型就没手段。王世杰要求,通过这次大讨论,全局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打破思想禁锢,破除传统观念,突破思维习惯,以开阔的胸襟和眼界谋划发展,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开放的举措推动转型发展。

其他局领导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副局长申承东说,我们要立足当前,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勇于创新,戒骄戒躁,积极进取,摒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工作态度;纠察支队队长霍立金说,我们要转变发展观念和意识,摆脱资源依赖和一煤独大的局面,寻求新的发展动力。而发展的关键是人才,要给予人才优惠的条件和待遇。各科室负责人也积极表态,就自己本职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主动施良策、出新招,真正体现了大讨论的实效性。

 

怀仁市委书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1114日上午,怀仁市委书记刘亮深入中芦煤业、何家堡煤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芦煤业和何家堡煤业,刘亮检查了生产调度值班室、监控室等地面设施,认真询问安全监管“五人小组”是否按规定配齐在岗、矿工队伍是否稳定、监管人员巡查出的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等,并仔细查看监管人员巡查记录、隐患整改闭合记录、入井检身记录等资料。

刘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煤炭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履职尽责,把工作落细落实;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隐患管控工作,制定强有力的整治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建立隐患台账,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台账和清单逐一限时整改;要坚持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常态化,加强对煤矿从业人员特别是普通矿工的安全培训,打牢安全生产基础。

刘亮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体,要在生产经营中切实承担责任,履行义务,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生产放在第二位,决不能为求生产而罔顾安全,要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各风险点进行认真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层层传导压力。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观念,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和操作要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大创新和投入,提高安全生产的信息化应用水平。要加强制度建设,将每一个管理环节制度化。

 

山阴县取缔关闭3家环保不达标煤场

 

20181113日上午,山阴县委、县政府组织县公安局、国土局、环保局、煤管局、北周庄镇等有关部门执法人员40余人,对北周庄镇苑家辛庄村隆盛宏伟煤场、晶安恒煤场等三家环保不达标煤场进行了强制取缔。出动2台大型挖掘机,3台装载机,四桥运输车5辆,氧焊切割机5台,运输车辆8台,专业人员10余人,对三家煤场的所有车间及机器进行了强制粉碎性拆除,拆除办公住宿厂房20余间。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表明了山阴县委、县政府对环保不达标企业的“零容忍”态度,有效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下一步,山阴县将继续加大环保整改督查力度,严格按照环保整改标准要求,督促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实施强制取缔,彻底取缔黑色污染,坚决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

 

 

 

 

 

 

 

 

 

 

 

 

 

 

 

 

 

 

 

 

 

 

 

 

 

 

 

 

 

 

 

 

 

 

 

 

 

 

 

 

 

 

 

 

 

 

 

 

 

 

 

 

 

 

 

 

 

 

 

 

 

 

 

 

 

 

 


分发范围:省煤炭厅,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煤炭局,局党组成员、科室、事业单位

政策法规科编校                           (共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