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采取三条措施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设

 

201812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发《关于命名2016~2017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的决定》(中煤协会行调[2018]48号)文件,命名全国901处煤矿为2016~2017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我市38处矿井榜上有名,其中,特级32处、一级5处、二级1处。

安全高效矿井是先进产能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标志,此项工作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审验收和命名表彰,每两年进行一次。2016~2017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申报工作从20183月份启动以来,市煤炭工业局提前布置、及早安排;负责具体办理的市煤炭工业协会结合往年开展申报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教训,全力投入工作。

    一、提高认识,有序推进。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简报、第三方媒介及专题讲座,大力宣传煤炭先进产能建设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提高先进产能占比,促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要求各级、各企业认真抓好先进产能建设和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及申报工作,确保“十三五”期末,我市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到80%

二、精心准备,积极指导。安全高效矿井申报资料、考核数据和指标较多,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5个,文字材料包括煤矿概况、安全高效矿井创建经验、取得的成果和存在问题及对策等内容等。为了使申报企业能够准确理解和把握申报标准,市煤炭工业协会专门邀请专家,逐矿审核材料、一个数据一个数据、一个表格一个表格地把关、指导。

三、创造条件,推动达标。坚持安全高效矿井建设与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建设“双推进、双达标、双考核”,认真对标,努力达标。特别是对标特级、创建特级,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升级上档,有目的、有计划地改进工艺技术、设备设施、管理措施,推动更多的煤矿建成特级安全高效矿井。

 

 

(来源:本网编辑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