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煤炭行业建设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积极指导兼并重组煤矿后续工程建设和程序的办理。2018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推动朔城区下窑煤业、平鲁区北岭煤业、万通源煤业、兰花永胜煤业进入联合试运转;推进山阴水泉煤业兼并重组整合项目重新开工建设,对山阴朱和咀煤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变更进行了审查批复。

二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挂牌的10座煤矿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和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行政执法文书并跟踪督查。通过帮助挂牌煤矿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承担挂牌责任的煤矿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三是通过个别指导、超前服务、分类监管的办法,严把煤矿建设工程质量关,做到了全面监督无漏洞、依法执监无死角、“三部到位”(基础、主体、竣工)无延误、等级确认无差错。2018年对注册监督的8个项目的进行了监督,协助省中心站核查认证2个单项工程,省中心站委托核查认证5个单项工程,认证工程合格率100%,一些优质优良工程开始进入全国全省优良优质工程序列。同时不断加强对煤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严厉处罚违法违规建设主体,使得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各尽其责、安全建设,为我市煤矿建设安全形势长期稳定好转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