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

 

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121日上午,新组建的朔州市能源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共朔州市委六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孟福荣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孟福荣就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抓好党建工作,抓出特色,以党建统领全局,把牢方向、凝聚人心、推动发展。

二是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六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高度认识煤电等能源产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增强抓好工作责任感,鼓足干劲创造一流业绩。特别是在当前机构改革期间,一定要确保平稳过渡,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三是系统地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谋划。工作谋划一定要提高站位,要站在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关于能源发展的高度,站在市委市政府对能源工作重视的高度,结合国际国内能源产业发展的形势、趋势,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要提出达到什么目标、采取什么措施、运用哪些手段、开展哪些活动、破解哪些难题?做到有数据、有理论根据。分管领导要一个科室一个科室坐下来研究。要摸清项目,通盘考虑煤炭、电力和新能源产业全面发展。

四是要做好与省能源局和县(市、区)能源管理部门的上下对接工作,吃透上级精神,摸清全市情况,特别是要摸清项目底数。

五要推动精细化管理,提高能源管理工作水平。能源局要先行一步,抓紧起草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形成靠制度管人办事的机制。

六是要严明纪律。首先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平稳进行;其次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再次是严明生活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孟福荣强调:能源工作关系到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局,能源局重任道远。全局干部职工要尽心尽责尽力,努力推动能源产业高水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能源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本网编辑 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