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上午,全市煤炭企业座谈会在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行,68家企业负责任人参加了会议,10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政府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副市长张天茂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明道主持会议。

 

 

张天茂在座谈会上表态,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困难,现场不能解决的,会后会及时列出清单,落实到责任部门,限期解决。他指出,各级政府部门要有主动服务、主动解决的意识和态度,对有政策法律有明确规定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要做到依法行政;对政策法律没有明确规定的问题,只要是有利于企业强劲发展,有利于朔州经济发展,我们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真正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贡献。

 

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市能源局局长孟福荣针对建立一矿一档和人才库的事宜与煤炭企业进行了沟通,并希望中煤华昱公司主动作为,推动增量配电改革有实质性的进展。市环保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其他部门负责人也对煤炭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来源:本网编辑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