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朔州供电公司把高考保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心工作来对待,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2019年高考保电工作。
  为保障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成立了领导组及供电保障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工作任务及应急措施,并组织精干力量提前对保电重要输变电设施及所涉及场所的供电设备,开展了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根据全市26个保电场所的分布情况,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全面梳理相关配网线路、开关站、配电室、配变台区等关键设备,充分利用红外热成像、超声波、地电波局放等带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并不断优化设备运行方式,通过配电自动化等手段跟踪设备运行情况,提前解决设备重过载问题。
  据了解,高考期间,该公司将结合历年高考保电经验及天气情况,合理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对涉及保电的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并安排抢修人员、应急抢修车辆、移动发电车和设备驻守考点以及高考保电范围内的开闭所、变电站等地守候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高考保供电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朔州日报》2019-06-05记者 王志萍通讯员 李强 力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