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能源发〔201969

 

 

 

各县(市、区)能源局:

现将朔州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转发的《山西省根治农民工欠薪2019行动计划》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各县(市、区)能源局要结合市局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全市能源行业农民工工资支治欠保支工作的通知》(朔能源发201957号)文件要求,明确责任、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对依法用工和有序、理性的维权导向,做好宣传工作

各县(市、区)能源局在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中,要利用一切机会向企业和农民工加强宣传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和舆论导引,积极营造良好的解决劳资纠纷的法制氛围。坚持正面宣传与反面打击相结合,对劳动保障违法情节恶劣的企业和恶意讨薪的农民工要采取行政手段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障煤矿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用工和维权导向。

三、加强领导,健全完善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

各县(市、区)能源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周密安排,并立即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企业,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切实抓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各项工作落实。

 

附件:朔人社发2019114

 

 

 

朔州市能源局

201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