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能源革命进行之际,为进一步夯实我市煤电企业绿化和生态治理工作,使我市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高,市能源局决定结合我市目前煤电企业绿化和生态综合治理的现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煤电企业绿化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通过各煤电企业生态绿化综合治理工作的推进,实施“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程控制、综合治理”的绿化新战略,建立煤电企业生产生态环境绿化恢复治理长效机制。

        一是全市煤电企业全部实施绿化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景观优美、空气清新、青山碧水的矿区厂区,矿区厂区范围内林地全部造林绿化,其他复垦复用土地因地制宜实施综合绿化。

        二是修复采煤所引起的地表塌陷、地表裂缝问题、修复受影响的土地、逐步解决水土流失问题和植被破坏问题,使矿区的煤炭开采对环境的污染和生态的破坏程度达到最小。

    三是解决因煤电企业生产而引起的其他各类社会和生态环境问题,通过逐步整治,转变煤电企业生产造成的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使煤矿矿区、电厂厂区的主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矿区、厂区环境质量有明显改善,推动全市煤电企业生产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双赢。

 

 

(来源:本网编辑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