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能源发〔2019106

 

 

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20191018日局党组会议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肃工作纪律

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勤于学习。上班时间不准无故脱岗、串岗,不准凑堆闲聊、大声喧哗;不得上网打牌、玩游戏、购物、观看影视节目或从事其它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等。对上级部署的工作、领导交办的任务和事项,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雷厉风行,说办就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反馈。

二、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迟到早退;如有事不能及时签到的,应及时向办公室报备。上班期间必须保持在岗在位,有事外出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

三、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因公、因事、因病等原因需请假的,要按照《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的规定履行相关手续,请假3天以内的,由科室负责人批准,3-15天的,由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批准,15天以上的,由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局长批准。假期后,请假人应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并履行销假手续。

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计划安排,按时到岗到位。值班期间,不得随意离岗脱岗,必须在值班室值班,确保情况及时传递,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汇报,及时进行处置,严禁以任何借口迟报、漏报、瞒报紧急信息。值班结束后,要做好与接班人员的交接工作。

五、严格执行会议制度

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参加局召开的各类会议,不得迟到或无故缺席。

1.召开局党组会议,班子成员如有议题,会前应做好沟通、汇报工作,并准备好相关材料。

2.召开的全体性工作会议,参会人员要着正装,穿浅色衬衣、深色下装。一般性会议未做要求的,可着整洁便装。

3.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提前进入会场,遵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座位划分有序而坐。不得中途擅自离会,会议期间需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不得在会场吸烟、接听手机、交谈喧哗和随意走动。有事不能参加会议的,要向主持会议的领导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或请人替会。

六、严格规范工作人员外出备案报告制度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在编人员工作期间离开驻地或节假日期间外出离开朔州市域的,均实行全员报告备案制度。

七、严格监督检查

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驻局纪检监察室将定期、不定期对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工作人员,视情节严重,给予批评教育、警告、记过和党纪政纪处分等。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事业单位非编制内工作人员,第一次在全局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做出检查。第二次给予警告,第三次予以辞退。对因违反纪律规定,被上级督查部门查处,给单位造成负面影响的,一律给予严肃处理。

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纪律作风建设相关制度。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承担起抓思想、抓纪律、抓作风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能源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朔州市能源局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