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323日全省统筹煤炭安全生产与增产增供专题视频会议以及428日全省煤炭保供紧急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保障煤炭安全稳定供应,近日,市能源局安排部署煤炭企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加快产能释放,确保增产增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323,全省统筹煤炭安全生产与增产增供专题视频会议确定我市目标日产量为50万吨。从326日至426日,我市48座煤矿平均日产量44.24万吨,与目标产量相差5.76万吨。

针对我市煤炭生产的现状,市能源局要求,各煤炭企业要统筹做好增产增供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督导检查,把全省煤炭保供紧急调度会议六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不聚集的防控要求,并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二是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职工就地休息,指导煤矿具备隔离条件,强化货物保通保畅。三是“五一”期间不放假,确保全省原煤日产量360万吨。四是抓好安全生产,不得随意停产,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五是强化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严禁随意设卡。六是各级能源管理部门分类摸清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七是煤炭企业要加强市场销售和客户对接,确保煤炭供应稳定。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安排部署我市煤炭增产增供工作。各县(市、区)能源局要按照“一矿一策”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协调解决煤矿产能释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把我市煤炭日产量提升并保持到50万吨。下一步重点从以下三方面提高煤炭产量。一是加快14座已核增产能煤矿后续手续办理。二是推动有望恢复生产的7座停产煤矿复工复产。三是推动中煤平朔集团公司发挥露天煤矿优势增产增供。努力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各项保供措施,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本网编辑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