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从202112月初到20222月底,对市能源局党组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20226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能源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反馈会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海军,市委巡察办正处专员、第二巡察组组长丁超仁,市纪委二级调研员、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巨才出席会议。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各职能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军主持。 


 

 

  会上,市委巡察办正处专员、第二巡察组组长丁超仁反馈了巡察意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海军作了讲话,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军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丁超仁指出,2019年以来,市能源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在推动能源保供、能耗“双控”、冬季清洁取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市打造能源革命创新高地作出一定贡献。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作风改进有差距;党建责任压得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王海军强调,市能源局党组要树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查整改反馈意见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严肃认真地对待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维护”,践行“两个确立”的重要检验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要认真做好问题认领,深刻认识到巡查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重视并认真做好“巡查整改三清单”,落实责任主体,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以有效管用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整改工作长效长治。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彰显巡视整改成果的促进力、推动力,自觉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深化落实,真正把问题整改转化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争取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少出现。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向市委交出合格满意答卷。   

  黄军在表态时说,市能源局党组将坚决拥护、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巡察工作提出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专题研究问题,主动“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廉政工作机制。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能源领域各项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清廉朔州”。 

 

(本网编辑: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