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近日,市能源局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专门成立由党组书记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研究制定朔州市能源局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任务台账,从严从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清廉机关建设落地见效。

实施方案要求,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业务和党建工作通盘考虑。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切实当好“施工队长”。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积极担负起分工范围和分管领域内的清廉机关建设任务。驻局纪检监察担负起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的责任,协助局党组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落实。各相关科室坚决扛起我局清廉机关建设的具体职责,对照主要内容,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加强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市能源局充分利用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展板、条幅、电子屏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传播廉洁理念,推动清廉文化建设。深入宣传、充分展示清廉机关建设的进展动态、先进典型、工作成果,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对建设清廉机关的心理认同、行为趋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营造清廉机关建设的良好氛围。及时总结清廉机关建设取得的成果实效,将清廉机关建设中的有益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体制机制,形成全面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良好局面。

通过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积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纵深发展,确保我局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机制更加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更加完善。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政治意识更加巩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落得更实。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和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清廉纪律融入能源业务工作开展的全过程,社会各界对能源人的满意度、信任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来源:本网编辑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