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又逢“两节”,人员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近日,市能源局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局上下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抓实抓牢;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军令”“战令”,严肃组织纪律,树立全局观念,配合防疫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核酸检测、“两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举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不动摇,坚持防控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由局办公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日常工作。

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一是要求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确保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给予相应的处分。二是对正常上班的工作人员每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5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测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检测,严格落实“五必”要求,设立临时留观室,核查中,对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出5日的、有发热或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要拒绝进入,根据情况不同,进行临时隔离,立即向疫情防控相关机构报告。三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确需因公外出的,要严格按规定履行报批、请假手续,尽量避免前往或经过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期间要严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疫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四是由局办公室对外出办事返朔人员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做到“三清”,即返朔人员排查登记清、返朔人员返乡轨迹清和返朔人员居家隔离全部数据清。

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坚持做好办公区域卫生管理和消杀工作,对会议室、值班室、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由后勤工作人员每日上下午各进行一次消毒,并时刻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局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要各负其责,做好本科室内部办公场所清扫保洁、通风和消杀工作。

严控聚集性活动。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和相关规定,非必要不聚集。局机关办公室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会议和活动,确需举办的会议或活动,尽量采用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必须现场举办的会议或活动,要向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履行审批报备程序,提前落实好场所防控措施,尽可能压缩人数、时间等,参加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确保食堂用餐安全。能源科技咨询推广中心要加强对食堂防控管理,由食堂管理员每日对食堂进行消杀和通风,食堂工作人员要坚持每2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将给予批评教育,屡次不改的给予清退。同时倡导错峰用餐、分散就餐。

 

(来源:本网编辑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