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上午,按照朔州市纪委监委《“新时代文明进万家志愿精神飘满城”志愿火炬传递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组织4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工作队,赴苏晋朔州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以“能源革命 创新高地”为主题的入企服务志愿火炬传递活动。 

 

 

 

 

 

  朔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句元直应邀出席活动,市能源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高勇,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国强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齐游中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苏晋朔州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志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忠军和企业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志愿火炬传递。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国强就志愿火炬传递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入企服务的有关要求作了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为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与咨询,帮助企业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规章制度执行力和安全风险辨识力,营造了人人知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苏晋朔州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忠军表示,这次志愿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激发了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各项建设工作的热情,苏晋朔州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要接过志愿火炬,为保障当地民生供热、晋电送苏贡献出最大力量。 

 

  志愿服务工作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现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50余套,并与企业职工进行了文艺互动表演,以多种艺术形式传递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齐国强强调,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希望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政治站位,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将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推进纪检与安全有效融合,加大精准监督和宣传力度,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咨询服务、隐患排查等工作,打造好一支清廉朔州能源队伍,为清廉朔州、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参与志愿活动的党员志愿者高雁祯表示,作为一名入企服务志愿者,通过现场参加政策法规宣传咨询,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深受教育,收获很大,今后要把志愿火炬传递下去!此次志愿火炬传递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动煤炭、火电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建设塞上绿都贡献了志愿服务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本网编辑: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