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由平朔集团、华晋集团、山西公司、华昱公司、平朔发展公司五家企业联合举办的山西片区“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正式开班。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山西公司党委副书记,中煤集团党建工作部组织处处长,平朔集团团委书记,中煤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观看了中煤集团青马工程宣传片,合唱了雄壮的国歌,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在庄严的授旗仪式下中煤集团山西片区“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简要介绍了延安市红色教学资源和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师资力量,并勉励培训学员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补足精神之钙,在理论学习中认清新形势、强基固本、行稳致远、向史而新,在工作中争做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拼敢打的“猛将”,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企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将开展为期9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课程,来自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开展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由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实施,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

据悉,本次培训共有五家企业50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