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下午,市能源局开展“观红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遵义会议》、《守边人》,激励大家学习革命先烈精神,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影片《遵义会议》讲述了19351月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了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的历史史实。电影《守边人》以全国“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艺术展现了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护边员魏德友50多年坚守萨尔布拉克草原无人区,护边戍边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忠于职守、勇于牺牲、寸土不让的爱国情怀。

观看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继承崇高的革命精神,发扬伟大的爱国情怀,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为实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网编辑:202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