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稳增长任务十分艰巨,为帮助企业解决运行中的困难,努力实现能源领域企业提质增效,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近日,市能源局决定在全市能源领域集中开展入企服务活动。

全市能源领域入企服务重在解难题、促发展。围绕稳增长,20236月至12月底,市能源局和各县区能源局将逐步深入能源企业调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克难攻坚,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快速发展。

此次入企服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落实新增产能煤矿产量、落实电煤合同履约签订工作、落实煤矿智能化建设进度、落实新能源建设项目进度、强化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监察和跟踪服务、强化煤炭产量调度监测力度。

市能源局成立入企服务工作领导组,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市能源局办公室,负责入企服务工作的日常组织与协调,领导组下设六个入企服务工作组,负责具体入企服务工作。接下来各工作组要深入县(市、区)企业摸清企业基本情况,梳理汇总企业诉求,分析研究具体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政策允许范围内问题解决一个不漏。各工作组要突出结果导向创新工作方法,谋划更多新招、硬招、实招,通过推动问题解决让企业看到成效、得到实惠,针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及提出的诉求,常态化帮扶解决,巩固入企服务成果。

 

(来源:本网编辑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