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日上午,按照市能源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高勇以《从历史的角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给能源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生动的一课,全体人员听后深受启发。

 

                                                                              

                                    

 

        他从中国共产党三个伟大贡献讲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第一个伟大历史贡献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个伟大历史贡献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第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总结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本次党课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际感触。在讨论和交流过程中,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岗位,明确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来源:本网编辑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