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下午,市能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局六楼全体会议室召开。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孟福荣同志讲话,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高勇同志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德胜同志到会指导,市能源局党组部分成员,全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孟福荣同志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在开展过程中,局党组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局属5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通过4个月时间的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思想认识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为民服务的自觉性更高、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凸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全市能源工作开新局谱新篇焕发出了强大生机和活力。

 

 

孟福荣同志强调,市能源局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通过回头自查和全面评估,还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一是工学矛盾较为突出,部分党员干部自学抓得不紧,学习还不深入、不细致。通过抽检,发现还存在学习碎片化、浅尝辄止的问题,有的表现为规定阅读篇目阅读进展缓慢,有的表现为阅读不细,没有用心去记,还未达到应知应会的要求。二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市能源局作为机构改革新组建单位,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有很多工作任务以往没有接触过,还处于学习积累和探索总结阶段,还存在专业人才短缺、知识储备不足、工作经验缺乏的问题,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新形势。尤其是一些年轻干部,抓学习提能力的自觉性不强,缺乏紧迫感,一部分人还沉静在桃花源的安逸中。三是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的成效还不够明显。在学深悟透上还存在差距,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还不强,在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方面思路局限、亮点不多。

 

 

孟德胜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朔州市能源局将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收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弘扬右玉精神紧密的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类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视,全面从严治党在纵深发展上取得了新突破,人民群众关注的及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实效。

(来源: 本网编辑2020-1-14